“我一天课都没有上过,却要承担着巨额债务。”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为了缴纳高额的培训费用,自己在潭州教育老师的诱导下,在第三方平台办理了近万元左右的培训贷款,后因发现老师存在欺骗行为申请退款被拒,网友称,自己是一名患有抑郁症的宝妈,这些天,精神的折磨,分期的贷款压力、与潭州教育老师沟通的不畅让她内心极度崩溃致抑郁症复发。

  网友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宝妈,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潭州教育的原画插画宣传广告,之后,在网上参加了一堂公开直播课,直播老师授课幽默风趣,在直播中承诺,学员可以一边上课一边接单赚学费,老师的承诺让她更加动心。因自己本身对画画感兴趣,现在没工作在家带孩子,也希望能找份工作可以帮助家里减轻一些生活负担。随即,按老师的提示添加了该机构售前老师的微信。

  “售前老师说的天花乱坠,期间我还在犹豫的时候,那个售前的老师就跟我说,她们的优惠活动很快没有了,之后还会涨价,现在最重要还有一个和名校南京理工大学合作的一个证书,很有含金量,而且是过了当天晚上12点之后再不会有,后面再要证书,还得花钱考,现在交全款报名,是可以免费领取的。”网友称,该机构售前老师一再强调过了12点就没有优惠了,老师也承诺,如果不满意课程可以退款,当时,时间马上就到12点了,网友就糊里糊涂报了他们的VIp原画课程,学费总计9880元,交了500元定金,由于自己是一名无工作收入的宝妈,为了缴纳高额的培训费用,自己在潭州教育老师的诱导下,在第三方平台支付宝花呗办理了近万元左右的培训贷款。

  “之后很晚了,我就说要不明天再办手续,因为我也近期上不了课,他就跟我说不行,证书必须今晚领,还有合同也要赶紧签,不然过了那天晚上以后领证书是要收费的。我就在她的安排下,合同都没来得及看,就签了合同,办理了入学,申请了她说的免费证书。”网友称,次日,自己在网上查看该证书的时候,发现证书还在领取中,也就是说,证书一直有,后面还可以领取。感到受骗的网友随即找到该机构售后申请退款。

  “我一天课都没有上过,却要背负近万元“培训贷,现如今,该机构老师一口咬定我申请了他们证书,不给我退款,但是,当时她给我说之后不会有了,我才申请的,之后,证书一直都有,他们欺骗我。”网友称,在缴费前,自己就一再跟老师确认过,老师承诺,倘若觉得不靠谱或者不满意,可以退费的。

  “这几天我已经严重抑郁,饭都吃不下,我一个宝妈,没有收入,好不容易说动家人,帮我投资,想找个可以兼顾孩子的工作,没想到被骗了,9880对于我来说不是小数目。”网友称,自己本身就是一名患有抑郁症的宝妈,这些天,精神的折磨,分期的贷款压力、与潭州教育老师沟通的不畅让她内心极度崩溃致抑郁症复发。

  10月10日,@潭州教育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目前所有潭州教育相关问题均转移至潭州课堂app,请网友下载潭州课堂app点击我的订单-申请售后-提交诉求。

  10月1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潭州教育 官方客服电话4008500888,工号为2013的客服回复称,网友反馈的情况,会马上转给相关负责的老师,将会派专人跟网友沟通退款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0687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