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高云)“无证驾驶,女司机来了,请你们避让哦”,一女子无证驾驶的抖音视频引起网友们的纷纷谴责,也引起了永州市宁远交警的密切“关注”。10月11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刑侦联合行动,在世纪汇路段将该女子冯某抓获。

  询问中,冯某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痛哭流涕,悔不当初。据其供述9月18日晚11时左右,男朋友何某开着前一天才从长沙买回来的临时牌照为湘AB**40奔驰车带她去舜华大道绕城公路狮子山路段兜风,出于想“火”想炫耀的目的,冯某开车叫其男友录一段视频之后发到了抖音直播平台上。事发后,冯某立即删除了该视频。

  民警依法对冯某无证驾驶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何某将车交由无证人员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并依法吊销其驾驶证。

  宁远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自身生命安全,也为他人平安出行,请务必按规定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持证上路。同时持车人不要把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员驾驶,若无证驾驶人员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车主将负连带责任!因无证驾驶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都是拒赔的!希望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平安顺利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