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份正新鸡排,吃到一半才发现,里面的肉竟然是生的,恶心至极,近日,湖南长沙的谢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申请了饿了么食无忧理赔,居然只赔了18元。

 谢先生称,自己是正新鸡排的忠实顾客,10月10日晚10点左右,他通过饿了么平台找到正新鸡排涉外店,给自己订购了一份夜宵,分别为爆浆芝士鸡排一份,阿拉伯烤肉2串,鱿鱼牌一份。共计42元。

 外卖送到后,谢先生和妻子很开心,马上打开进食,鸡排吃了一半感觉黏糊糊的,仔细一看,发现鸡排竟是生肉,恶心至极。“生肉里面有寄生虫,吃到肚子里担心死了。”谢先生称,当日,他和妻子整晚没睡,不停地刷牙漱口。与此同时,谢先生向饿了么平台申请了饿了么食无忧理赔。

 次日,再次打开平台页面查看发现,食无忧理赔单方面裁定只赔偿18元,谢先生又致电商家正新鸡排,商家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愿赔偿一份鸡排。

 对此,谢先生不接受,认为饿了么平台和商家太过敷衍,谢先生称,自己是饿了么会员,一年消费不少单,饿了么平台既不致电消费了解事情的真相,也不处罚商家,竟然单方面裁定赔偿金额,这样的处理方法让人失望至极。

 “正新鸡排在业界可是叫得响的大品牌,有一定的品牌美誉度,但对待消费者的恶心遭遇,我没有看到一个大品牌应该有的积极态度。”谢先生强烈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道歉,与此同时,希望正新鸡排管理层把食品安全这事重视起来,也给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

 10月10日晚11点,@饿了么客户关怀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如网友对理赔结果有异议或查询不到理赔进度,可致电平台客服热线:10105757。

 10月1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分别致电 @正新鸡排加盟官微总部 @饿了么客户关怀 官方客服热线,饿了么平台工号为291227的客服回复称:投诉己详细记录,平台将会派专人跟消费者沟通退款事宜。正新鸡排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己收到投诉,会马上报告领导,安排专人联系消费者。

 对此,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以及第一百三十一条“ 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购买食品,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入网食品经营者或者食品生产者要求赔偿。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即本案消费者在收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外卖食品后,可向饿了么平台投诉或者直接与鸡排店家进行协商赔偿,协商不成,消费者可向12315进行投诉,或者向工商部门、食品药品监督局举报,也可以在收集证据后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权责任法》等法律,向法院提出起诉。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18382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