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文明办共同推出文化惠民服务公益配送项目“芒果天天乐”。

  “芒果天天乐”搭建的是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社区舞台,让每一个文艺爱好者都能获得登上舞台的机会。该项目搭建的是走进社区、贴近百姓的文化惠民服务平台,整合全省优秀的群文团队,把舞台搭到社区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文化大餐”。芒果天天乐坚持舞台“就近就便”、节目“自编自导”、演员都是“左邻右舍”,文艺辅导队和文化志愿者也根据群众需要,有针对性地“送文化”进社区,“种文化”到社区,为社区文艺爱好者提供更多辅导。芒果天天乐通过与城乡社区结对共建创新文化志愿服务;通过“送人才下乡”培养基层文化骨干;通过“送课程下乡”,锤炼文化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送节目下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宗旨。

  项目由湖南公共频道按照“平台型运作、大数据管理、订单式配送”的模式,具体组织实施“文明天天乐”演出和日常管理,各辖市(区)和市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即日起,“芒果天天乐”将在全省范围内招募社区群艺社社长。本次招募的社区群艺社社长及其团队均有机会登上首届芒果群艺春晚的舞台。  李峰 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