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0 日 8 点 48 分,永州蓝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报警电话称:“ 蓝山县塔峰镇老汽车站旁一打印店内办公桌抽屉钻进了一条大蛇,请求出警处置。” 接警后,蓝山县南平路消防救援站出动一车 4 人赶赴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钟先生得知:“ 刚有人来打印完资料,准备打开抽屉给客户找回形针夹好,无意中看见了盘踞在抽屉里的大蛇,把他给吓坏了,于是他赶紧合上抽屉,并立即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疏散了周围的围观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进行捕蛇,此时蛇正盘的抽屉里,一听到响声,一下又溜到其他抽屉,居然和消防员们玩起了捉迷藏。

  不过再狡猾的大蛇,也逃不出指战员的法掌,最后用捕蛇工具将这条重约 1.5 公斤,长约 2.2 米的大蛇捕获。

  在此,消防部门再次提醒:中秋节前后,蛇出没频繁,请当心!当家中或者生活区周围有蛇时,切勿因一时好奇接近这些 “ 不速之客 ”,更不要自行驱赶或者尚自抓捕这些动物,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与消防救援队伍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