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0 月 10 日下午 2 时许,长沙湘江锦绣小区一栋居民楼外墙瓷砖脱落,瓷砖掉落时砸中路边停靠的一台车及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记者多方了解到,被砸中的两名男子均为小区保安,不幸身亡的男子是保安队队长陈先生。目前,辖区的街道社区已介入处理此事。

  10 月 10 日下午,有网友拍摄到小区发生瓷砖脱落的现场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旁边有不少碎片,视频拍摄的画面是一个小区门口,男子倒地的旁边还停着几台车,网友称事发地位于长沙湘江锦绣小区。

  10 月 10 日晚上 7 点,记者来到湘江锦绣小区得知,此次脱离的瓷砖位于小区西边的 3 栋外墙,脱落的瓷砖位于 14 楼外墙面,距离地面有 30 多米高。湘江锦绣小区的一名保安介绍,10 日下午,小区物业公司接到业主反映,3 栋外墙瓷砖脱落,砸坏停于路边的一辆大众汽车后挡风玻璃。保安队队长陈建兵和同事前往查看情况,并在瓷砖掉落处拉黄布条提醒行人。不料,此时一块约 10 多厘米长的瓷砖再次掉落,砸到了正在查看车辆玻璃受损情况的陈队长头部,他当场倒地不起,另一保安腿部也被砸。随后,两名伤者被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陈队长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一名受伤保安表皮轻伤,目前已无大碍。

  事发时,小区门口对面店铺的杨先生正坐在店门口,突然听到响声,发现瓷砖砸到了人。“ 当时一共两个保安在现场工作,瓷砖直接砸到陈队长的头上,砸到另外一个保安的腿上。” 杨先生告诉记者。

  不幸被砸中身亡的保安队长陈建兵今年 46 岁,湖南邵阳人,和妻子两人来长沙务工,妻子在左家塘附近工作。“ 陈队长平时工作很负责,为人也很和善。” 小区居民莫女士说,9 日下午,莫女士带孙子在小区花园玩耍,陈队长还和其孙子挥手打招呼,事发后,她看到陈队长妻子在现场嚎啕大哭,自己也很难受。

  记者走访小区时,有业主称,外墙瓷砖脱落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该小区靠路边的 3 栋和 4 栋都有外墙瓷砖脱落现象,瓷砖从高空掉落十分危险,希望能引起物业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辖区的街道社区已介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