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10 至 12 日)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公众出行需警惕和防范早晨局部山区大雾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根据实况数据显示,9 日 08 时至 10 日 08 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南、湘西 18~20 ℃ , 其他地区 22~24 ℃;最低气温 13~15 ℃;10 日早晨湘西南、湘东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处于地面高压底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具体来看,10 日 08 时至 11 日 08 时,多云间晴天,明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3~25 ℃;最低气温 15~17 ℃。

  11 日 08 时至 12 日 08 时,多云间晴天;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4~26 ℃;最低气温 16~18 ℃。

  12 日 08 时至 13 日 08 时,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4~26 ℃ ; 最低气温 16~18 ℃。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天气好转后有利于交通出行,但要警惕和防范早晨局部山区大雾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10~13 日白天天气转好,农民朋友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一季稻收晒等农业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