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8 日,湖南一男子来到衡山西站乘高铁南下广州打工,进站安检却忘了拿走装有五万元结婚礼金的背包,幸好被执勤的衡阳铁警捡到。在民警的热心找寻下,已经到达广州的李先生才恍然大悟。经联系,民警将其遗失的财物 “ 完璧归赵 ”。

  当日上午 9 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衡山西站派出所值班所长景清朝执勤时,在进站安检口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在找寻无果后,为快速找到失主,民警决定开包检查。

  在铁路职工的见证下,民警当即对该背包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近 5 万元现金、相机一台、镜头一个,钻戒一对,及相关证件若干。“ 我立即用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同时,利用包内证件相关信息寻找失主联系方式。” 民警景清朝说。

  经联系,民警发现失主已乘高铁到达广州。在民警告知其情况后,粗心的失主才反应过来,并于当天下午 5 时许赶来认领。据了解,家住湖南衡东县的李先生于近日刚举行完婚礼,因着急赶回广州上班,在途经衡山西站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失在安检口。

  民警透露,国庆小长假,衡阳铁警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达 20 余起,为旅客找回遗失现金超过 30 余万元。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以免遗失后影响自己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