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专题: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首发站 

  点击进入投票:点亮湖湘夜经济,快来为你最爱的夜经济投票吧!

  湘西,是沈从文笔下的世外桃源,这里的神秘触手可及。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和新浪湖南联合发起的“寻湖湘记”超级大V体验行的第四天,@旅游约吗、@鱼游天下、@背包客的笔记、@彭博丫丫游世界、@刘梓熙Vk、@在路上的小羊羊羊等10余位大V来到了湘西永顺县芙蓉镇,各位大V将继续全程参与,并在新浪网、微博进行实时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同步展示神秘湘西的魅力。

  9月30日,早上7点30分,大V们在远山驿民宿集合,驱车近9个小时,前往行程的最后一个地点——湘西永顺县芙蓉镇。33年前,因为一部电影《芙蓉镇》的上映,这个叫“王村”的千年古镇就一跃成为了中国的初代“网红”。

芙蓉镇景区入口芙蓉镇景区入口
大V们与工作人员在芙蓉镇景区门口合影留念大V们与工作人员在芙蓉镇景区门口合影留念

  芙蓉镇景区四周是青山绿水,镇区内是曲折幽深的大街小巷,临水依依的土家吊脚木楼以及青石板铺就的五里长街,处处透析着淳厚古朴的土家族民风民俗。

芙蓉镇景区街道景色芙蓉镇景区街道景色

  到达芙蓉镇后的第一站是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中国唯一的红色碳酸盐石林。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地貌向世人展示着独特而迷人的风采,集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地质环境条件,被世人誉为“隐藏在绿野间的传奇”。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天池(官方供图)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色—天池(官方供图)

  V@背包客的笔记在游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后,在微博上向粉丝科普了这一地质奇观,并晒出不少图片,供大家欣赏。

@背包客的笔记微博截图@背包客的笔记微博截图

  领略过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奇观,我们来到了当地有名的酉水餐厅享用晚餐,感受湘西风味,品尝特色美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V一行夜游芙蓉镇。巨大的瀑布在古镇中心位置一泻千里,大V们来到观景台取景拍摄,从不同的角度感受瀑布的宏伟。

芙蓉镇景区土王桥夜景芙蓉镇景区土王桥夜景
芙蓉镇景区土王桥夜景芙蓉镇景区土王桥夜景
芙蓉镇景区夜景芙蓉镇景区夜景
芙蓉镇景区瀑布湾夜景芙蓉镇景区瀑布湾夜景

  璀璨光影勾勒出芙蓉镇的轮廓,瀑布湾的灯光秀美轮美奂、五里石板街的特色小吃美味诱人……多元化的夜游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芙蓉镇景区街道夜景芙蓉镇景区街道夜景
芙蓉镇景区街道夜景芙蓉镇景区街道夜景

  感受过绚烂多彩的芙蓉镇,大V@在路上的小羊羊羊也在微博上向粉丝推荐:“湖南不仅仅是凤凰古镇,芙蓉镇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

图源@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微博图源@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微博
图源@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微博图源@在路上的小羊羊羊微博

  离开湘西,“寻湖湘记”超级大V体验行活动也暂告一段落,本次活动将持续进行到十月底。活动中,大V们在湖南,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领略湖湘特色文化,打卡魅力文旅小镇,通过沉浸式深度体验,从文化、旅游、美食、民俗等维度,深度挖掘湖湘文旅特色,宣传湖南故事,提升湖南文旅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