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郴州市永兴县银都大道,消防员正在营救被困驾驶室的司机。图/受访者提供9月29日,郴州市永兴县银都大道,消防员正在营救被困驾驶室的司机。图/受访者提供

  9月29日清晨5时许,郴州市永兴县沙子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兴县银都大道一辆小汽车发生车祸,司机被困驾驶室。随即,沙子江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1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经初步了解,一辆面包车撞上了路旁绿化带中的广告杆和树,现场无起火冒烟、无漏油情况,司机双脚被变形的车头和车座卡住,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一边组织指战员实施破拆救援。救援过程中,指战员先对车辆进行固定,防止二次侧翻,再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一侧的车门进行破拆。

  但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指战员接着使用液压扩张钳、顶撑器等器材对车辆内室档把、手刹等位置进行扩张和顶撑,将被困人员的双脚从车辆变形部位解救出来,抬上担架转交120急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