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货后马上使用,但并无任何效果,反而加重鼻炎的症状,深受其害。”近日,湖南的陈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天猫可孚医疗器械旗舰店虚假宣传,将清洗盐宣传为洗鼻盐。

  陈先生介绍说,他于今年3月11日在天猫可孚医疗器械旗舰店购买了一组洗鼻盐一共120包,共花费26元。卖家标题宣称其为可孚洗鼻生理性海盐水氺鼻炎鼻窦炎专用盐包儿童鼻子,详情页面亦多处宣传其为洗鼻专用盐。陈先生称,自己是鼻炎患者,每到冬天深受其扰,故下单购买。

  “洗后鼻子出血并且堵塞更厉害了,当时以为是自己的鼻炎原因,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会起效。”陈先生称,收到货后马上使用,但并无任何效果反而加重鼻炎的症状,深受其害。

  后来无意中发现购买产品上写明的是可孚清洗盐(抑菌粉),产品的包装上也标注其为个人皮肤抑菌、清洗皮肤所用,根本不能清洗鼻腔,其所谓的洗鼻盐根本就只是普通的清洗盐,但其详情页面标题全程都在宣传其为清洗鼻炎鼻腔所用,只字未提可用于洗鼻,根本不是药品。陈先生再次打开订单,却发现该网店已下架该商品。

  陈先生咨询天猫可孚旗舰店官方客服回复称:“之所以下架该商品是售完了,缺货中,只字不提是因为被广东315曝光才下架的,”。目前进入原购买链接发现已被替换,上网查询发现这款产品评论区有很多人都反应用情况更加严重,里面添加了抑菌成分,根本不适用于洗鼻。

  “回想使用过后并未给我带来任何的减轻作用,反而加重病情,感觉阵阵的后怕亦更加气愤,如果我未停用其产品而一直使用的话,后果难以想象,这款产品虚假宣传洗鼻功能,产品包装上只字未提可用于洗鼻,且给我造成身体损伤。”陈先生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二条及五十五条,第五十五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强烈要求商家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道歉。

  9月25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天猫官方客服电话400-860-8608,客服渝忠文回复称,请陈先生马上申请售后,如商家拒绝,就点击平台客服介入,对于陈先生投诉的问题,天猫平台会派专人帮助维权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87554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