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退货成功了,交易己关闭,卖家又把东西给我寄来。”近日,湖南长沙的吴小姐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完美日记小程序强买强卖,己申请退货,但卖家还是坚持发货,并要求买家承担退货回去的运费。

  吴小姐介绍说,她于9月19日,在微信小程序上的完美日记平台购买了口红、腮红、卸妆棉,当日,因平台做活动,三件商品捆绑一起销售的价格只要99元,支付完货款后,吴小姐查看该品牌的口红评价不高,于是,马上将所购买的口红申请了退款,接着退出了小程序。

  “已经退货成功了,交易己关闭,卖家又把东西给我寄来。” 吴小姐称,9月21日,自己收到了平台寄来的商品,拆开包裹一看,发现自己申请己退货的口红也寄来了。随即,吴小姐联系客服回复称,99选3的商品是不支持拆分购买和单价退款的。

  “我想说不支持拆分?你们给我发货干嘛?我都申请了退款了,就表明我不要口红,你们给我发过来是什么意思?强制买家购买嘛?”吴小姐称,自己需要的另外两款商品己把外包装拆开了,平台称,没有拆开可以单件退款,拆了就不行?这是什么操作?

  “卖家自己给我把口红发过来,现在还要我倒贴运费给他们退货回去?”吴小姐称,平台很搞笑,客服答应退,但是要吴小姐自己承担运费,对此,吴小姐不同意,吴小姐认为,如果说,自己没有申请退款,收到货要退,那就是自己的失误导致的,愿意承担损失。但现在是商家硬要发过来,完美日记小程序这是强买强卖,强烈要求退款。

  9月23日,@PerfectDiary完美日记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网友反馈的问题,平台核实订单已经完结,如有其他的问题反馈可随时联系平台的品牌在线人工客服。

  9月24日上午,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补充投诉称,平台客服根本没有处理,客服给的处理意见仍然是吴小姐自己出运费退货回去,吴小姐称,“凭什么我出?是我买了你们产品然后无理的找茬吗?是你们的问题好吗?我申请退款,你们给我拒绝了,然后还发货过来了,是你们的问题,强制别人买吗?”强烈要求商家退款。

  9月24日下午,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PerfectDiary完美日记 官方客服电话4008-003-220 客服胡小姐回复称,她是负责天猫平台的投诉,会将吴小姐反馈的情况转给完美日记小程序的客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863031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