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第 18 个生日,能在 18 岁穿上军装,同战友们在一起,我很自豪。” 声音略显稚嫩,郑希鹏的语气却十分坚定。9 月 16 日,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六大队为郑希鹏等四名新入营战友,举办集体生日,共同庆祝他们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男儿生当带吴钩。00 后新兵郑希鹏就是这次生日会的寿星之一,他的入伍与他的军旅梦想密不可分。刚刚大专毕业的他,看到地方政府的征兵信息,唤起了他埋藏在心底的军旅梦。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他毅然在申请表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另一名寿星陈洲说,入伍之前他待业在家,为了追求潮流甚至留起了一头长发,看着父母的头发逐渐花白,他幡然醒悟。“ 改变从现在开始!” 在父母的陪同下,陈洲剪去长发,报名参军。

  “ 八班可热闹了,一个班两个过生日,一个年满十八岁,成为法定意义上的成年人,另一个也是即将加冠成人。” 中队值班员刘俊良说道。“ 寿星,面来了。” 在看到平日里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班长,端着热气腾腾的 “ 长寿面 ” 走向自己,两人霎时间失了神,在接过班长递来的面条后,两人满脸笑容地感谢班长。“ 这几天看着你们进步我也很开心,希望你们能在部队实现自己的梦想!祝你们生日快乐!” 班长廖永付送上自己对新战友的祝福。两位过生日的新战友也表示:这几天时间,班长教会了他们了很多,自己要好好训练,在将来像班长一样去教别人。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六大队大队长杨兴安介绍,通过一碗 “ 暖心面 ”,一段 “ 暖心话 ” 的形式,为新战友庆祝生日,希望让每名过生日的新战友感受部队的温暖,完成自己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