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有着国酒之称,是白酒爱好者们的心头好,但茅台酒又贵又难买到,近日,湖南长沙的黄女士通过酒仙网低价抢购了一瓶飞天茅台酒,原本是开开心心等收货,结果却空欢喜一场。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黄女士向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描述了事发经过,黄女士说,今年9月20日,听朋友介绍说,只要花费188元注册成为了酒仙网的club会员,就能以1499的价格买一瓶两千多的茅台,想到国庆中秋即将到来,自己的爸爸喜欢喝酒,出于对酒仙网大平台的信任,和实惠的价格,以及朋友的推荐,所以花了188元注册了club会员参与了此次抢购。

  “第一次预约抢购时进行了实名登记,登记了身份证号码。”网友称, 每次预约时都进行了人脸识别验证才会预约成功。黄女士顺利地抢到了手,看到订单显示抢购成功,黄女士十分高兴,市场价一瓶需要近三千元,而自己抢购成功的这瓶飞天茅台只要1499元,真的比时便宜很多。

  黄女士说,抢购成功后自己一直等着平台发货,再次查看订单时,发现订单被平台关闭。黄女士发现订单被关闭后,联系了平台客服,客服回复称,订单取消的理由为地址相似,不符合抢购规则,订单无法恢复了,这让黄女士十分生气。

  “订单收货地址相似,请问相似地址能说明什么?一个小区只能拍一瓶吗?难道我抢购茅台酒之前,要到我家小区挨家挨户确认吗?这不是有病吗?”黄女士称,在登记了身份证号码,又进行了人脸识别的情况下,已经预约成功了,又抢购成功了,且支付了订单以后,被商家强制取消了订单,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

  订单被强制取消以后,自己于9月20号支付的1499元直到今天依然没有收到退款,怀疑平台占有自己的资金另有目的。黄女士称, 酒仙网的系统规则毫无理由,这样的做法属于侵犯消费者权益,要求酒仙对该笔订单进行恢复并发货,修改不合理条款并道歉。

  9月2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酒仙网官方客服电话400-617-9999,工号为3358客服回复称,订单收货地址相似会被系统判定为同一个客户,黄女士没有写明自家的具体门牌号,因此,订单被取消,且无法恢复。对于黄女士所质疑的酒仙网在该活动预约的时候就需要人脸识别后才可预约参与抢购,所以同一地址不能作为同一人已购买2次以上而取消订单的理由,该客服回复称,这是平台的规定。另外,该客服回复称,通过查询显示,黄女士的退款己完成。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86005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