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启动现场。 通讯员 罗昊 摄。活动启动现场。 通讯员 罗昊 摄。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9月22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株洲炎帝广场举行。国务院人普办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参加,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湖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主办,株洲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株洲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株洲调查队承办,天元区人民政府协办。首先,由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欢迎词。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介绍“中国统计开放日”及“七人普”相关情况。

今年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因此本次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现场气氛热闹。今年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因此本次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现场气氛热闹。

  11年来,统计调查部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其已成为阳光统计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成为展示统计形象、提升统计公信力的重要品牌,更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参与统计的“桥梁”和“窗口”。今年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因此湖南本次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并将10月份确定为人口普查宣传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有助于摸清我国人口家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11月1日是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的标准时点,届时全省30多万普查大军将走进每家每户进行面对面的访问和登记。统计部门将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全力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数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活动参与者正在宣传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活动参与者正在宣传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株洲炎帝广场上,精心布置的签名板、宣传海报等引得市民驻足,诗朗诵《数海扬帆》、人普版《MOJITO》等文艺演出一度让活动气氛达到高潮。现场,共有来自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株洲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统计局和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城市6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