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儿二十载,铁警相助梦成真。千里寻儿二十载,铁警相助梦成真。

  9月17日,云南省昭通市雷女士,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在怀化铁路公安处安化站派出所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失去联系20年的儿子成功取得联系。

  “谢谢政府,谢谢公安,我找了整整二十年,这二十年里为了找儿子我吃尽了苦头,就想着这辈子还能见到我那可怜的儿子,真的谢谢你们了。”在得知民警帮自己找到失散20年的儿子时,雷女士扑通一下就给民警跪了下来,民警急忙将她拉了起来。

  经了解,雷女士在2000年1月份乘坐火车返回老家时,因突发旅途性精神疾病,在列车行进安化站管辖时,不慎将5个月大的儿子遗失。多年来,因诸多原因,雷女士多次寻找均没有结果,这在她心中成为了一个了却不掉的伤痛。

  直到今年9月14日,雷女士在湖南省安化县民政所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安化站派出所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系列走访、调阅相关资料、照片对比,民警发现雷女士遗失的儿子被当地的一位好心人收养,于是电话联系到雷女士遗失的儿子夏某。“儿子啊,我好想你……” 接打电话过程中,雷女士一度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