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红网时刻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第三届“湖南十佳农民”名单正式“出炉”。

  朱登云、夏腾、董敏芳、余小龙、廖道君、陈见林、王丽云、李昌瑞、李敦贵、屈光荣等十人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十佳农民”。与去年相同的是,“带动农民增收”仍是评选出来的“湖南省十佳农民”具有的共同点。

  比如,从打工仔到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的屈光荣,他带领全村400户农民,周边80户贫困户一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而他也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情怀,收获了省市领导们和社会的点赞及肯定,他先后被授予“2012年冷水滩区十大经济人物”“2013年冷水滩区十大科技致富带头人”“2014年湖南省先进种粮大户”“全省优秀青年农场主”等荣誉称号。

  与前两届一样,今年获评“湖南省十佳农民”仍将能获得资助项目经费5万元。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即将举行,获评的“湖南十佳农民”将在农民丰收节现场,被正式授予荣誉证书。

  此外,今年湖南首次设立了“湖南省十佳农民“提名奖,孔蒲中、李述初、张湘军、李立平、阳燕华、黄泽茂、方正初、唐怀廷、高贵、向天顺等人获提名。

  2020年“湖南省十佳农民”名单

  2020年“湖南省十佳农民”提名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