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举行的“新餐饮中国行2020暨长沙外卖食品安全、夜食经济发展研讨会”上,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长沙夜经济持续升温,夜间外卖订单约占全天的40%,超半数商家22点后仍在营业。

  从夜宵品类上来看,夜晚长沙人更爱烧烤、小龙虾。数据显示,22时后,外卖最受欢迎的五大品类分别是烧烤、米粉/米线、炸鸡/炸串、小龙虾、快餐;夏日夜间饮品订单亦持续“看涨”。从消费群体画像来看,喜爱夜食的用户年龄段为20至35岁,其中女生比男生更爱夜食。

  为保证外卖餐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美团外卖将在长沙投放150万张食安封签,保障餐品出餐后不受污染。

  据了解,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商家在餐品打包时贴上,如果被撕毁,将留下痕迹,消费者可凭封签确认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配合疫情防控,美团外卖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行业标准,并在全国行业内推广;目前美团外卖对各站点的消杀管控丝毫没有放松,且配合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外卖标准化配送站点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了配送站点建设和管理标准。目前美团外卖已开始推进站点建设改造,全长沙的站点预计将在9月30日前完成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