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设施既体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也汇聚了城市文明创建的点滴之力。近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收悉市民留言,反映东四路开元路路口渠化岛部分台阶过高,不便通行。经转办,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回应了网友建议。

  “东四路开元路路口人行道渠化岛等待区域台阶过高,不便通行,也影响路口交通安全,建议进行无障碍化处理。”据市民反映,由于往来电动车自行车无法驶入等待区,经常出现在路口绕道逆行的情况,既影响交通安全,也不利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通过。

  经现场勘查后,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元路与东四路路口设置有4个渠化岛,每个渠化岛有3个方向的无障碍通道,对应人行道方向也均有无障碍通道。“市民反映情况中,确实存在有2个渠化岛个别台阶偏高的情况,现已对接地铁施工方,将于近期进行整改。”

  文明创建无小事,无障碍通道方便了市民出行的一小步,也推动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从细微之处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切实弘扬文明创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