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情况。9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情况。
万茜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万茜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王嫣 夏君香 袁思蕾 胡邦建 胡弋 摄影 张必闻)9月13日上午,湖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进行介绍。万茜在剧中饰演扶贫楷模王新法女儿王婷。

  万茜在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上表示,非常荣幸回到家乡参演这么大型的歌舞剧。自己这次扮演的角色王婷,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她坚韧不拔,勇往直前。

  万茜说:“王婷的父亲王新法是一位扶贫楷模,从河北石家庄千里迢迢来到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乡亲们脱贫了,自己却累倒了。父亲走后,王婷放弃北京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来到薛家村,接力父亲未完成的事业。但其实一开始,王婷对父亲的选择不理解的。剧中有段台词,特别打动我。王婷在剧中隔空与父亲对话,讲述了自己从不理解到理解父亲的过程。通过这段话,也让我理解了王婷,理解了扶贫人的苦与乐。王婷说,她有一个梦,就是要把薛家村400多亩生态茶林变成村民的绿色银行。我深受感动,我很敬佩她。这些年,她一直就是这么努力着。”

  万茜表示,“我深深地敬佩这些,默默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人,这些都是打动我的地方。我觉得他们的事迹应该被更多人知道,更多人理解、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