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贷款36800元报名参加了美联英语的培训课程,因疫情原因导致工作变动,无法继续学习,于是申请退款,美联英语的工作人员以疫情未复工为由迟迟不办理退款。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从今年5月申请退款到现在,己经过去4个多月了,疫情早就结束了,退款一点进度都没有。

  网友称,因工作需要,去年9月,在深圳壹方城美联英语报名了培训课程,在美联英语CC老师的建议下,当场交了3600元,剩余33000元在百度教育贷款,共贷款18期,每期还款1840元。之后,因疫情原因导致工作变动,无法继续学习,今年5月,向美联英语提出退款申请,美联英语协调网友到湖南长沙分校继续学习,但网友称,自己的老家在湖南永州,从永州到长沙路途太远。

  “广州深圳早已复工复产,不可能存在不复工的道理。” 网友称,自己一直很信任美联英语CC老师,以为她在帮忙办理退款,只是想起就发个信息问她退款办理的如何,但老师不是不回信息,就是一直说没复工,没办法走流程。

  网友称,自己一共上了12节课,参加了一次封闭营,目前贷款己支付了11期。9月10号,在网友的追问下 美联英语CC老师才说,需要网友本人前往深圳一趟再详细谈。

  “要签退款协议才可以退款,退款金额29210元,退回时间是7个月内,而且这笔钱要打回给分期机构,再由分期机构退还给我。”网友称,随后,她致电分期机构,分期机构回复称,只要美联那边打款给他们,他们就会在1-7个工作日把钱退还。

  “我问她为什么要7个月内退还给我,她说:因为现在机构现金周转比较难,退款很慢,如果学员按期还款的话,机构也可以缓和现金流。”网友称,美联机构的资金问题跟我有什么关系?现在需要该机构明确退款合理到账时间,且不接受需要复工才能受理这个理由。

  9月1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美联英语官方客服热线400-700-1110,英文名为nico的客服回复称,网友反馈的问题己详细记录,会马上转给美联英语深圳壹方城校区,届时,将会由深圳壹方城校区工人作人员联系网友核实处理退款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771031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