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陈先生急匆匆赶到浏阳市公安局古港派出所报案:“ 当天一大早起来,发现停放在小区路边的爱车不见了。”

  陈先生的车是一辆灰色大众牌汽车,他告诉民警,8 月 26 日晚,把车停到小区就径直上楼了,完全忘记锁车一事,车钥匙还在车里,只要一拉车门,就可以开。

  接警后,古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调查、逐一摸排,成功锁定嫌疑对象。在案发后 3 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收缴被盗汽车一台。

  林某交代,以前在长沙报考过驾照,但迟迟没去练车,没有开车经验。当晚偷车后,他打开手机学着网上的视频,踩离合挂挡,把车子开了出去。

  第一次开车,又是开手动挡, “ 反正是别人的车 ”,林某全然不管,结果车子开出去后一路刮擦,直到将车开至古港村某超市附近一条偏僻的小巷内将汽车藏匿起来。

  第二天,林某起了个大早,开着偷来的汽车沿古港镇浏东公路一路狂奔至浏阳某二手车行,欲将小车卖掉,没想到二手车行老板告诉他,必须要车主本人且手续齐全才可以。林某刚要离开,被正好赶来的民警抓个正着!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从接案到破案,古港派出所民警仅用 3 个小时,及时帮助陈先生找回了丢失的车辆。事后,陈先生送来锦旗:“ 人民警察尽职责,一生感谢永不忘 ”!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朱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