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交房日期临近,整个外墙粗糙不平,阴阳角线条不直,转角位置都没有涂刷,所谓的已完工外墙竟然可以徒手大面积撕起皮,这样的质量确实使人惊讶和气愤,开发商回复称成本太高,不会返工,只能修补,那就意味着质保期过后就是要业主们自己出钱修补。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美的。国宾府”的业主甘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一辈子省吃俭用就买了这么一套房子,本来是开开心心的事,却没想到美的国宾府交出这样的房子。

  甘先生介绍称,由美的地产集团控股的宁乡君健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美的。国宾府”项目于2018年开始出售第一期项目,合同交房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但直到今年年初才完成主体结构。说是疫情影响,给业主发信件延期至7月30日交房。三月份政府批准复工后该项目只有零散一些工人施工。

  眼看交房日期临近,外墙涂料,绿化,消防,围墙,地下车库水电等都没开始,开发商便从四月份开始赶工期而忽视项目质量。七月份临近交房了,业主陆续地到现场发现楼盘还是半成品状态:整个外墙粗糙不平,阴阳角线条不直,转角位置都没有涂刷,询问开发商却答复为已完工状态。

  “开发商回答是一切正常,没有问题。”甘先生称,所谓的已完工外墙竟然可以徒手大面积撕起皮,把情况发业主群后又有小部份业主前往现场查看自己房子,发现每家的情况大体相同,外墙撕起来后的底子有的是白色腻子层,有的直接就是水泥墙面,还有的沙灰一样的毛面层,这样的质量确实使人惊讶和气愤。

  按正常施工流程应有三道工序:1。外墙腻子找平,刮之前应先刷抗裂底漆,蒙网格;2。待底子干透之后喷涂界面剂;3。待界面剂干透后再涂两遍乳胶漆。甘先生称,经过现场问询施工人员,了解到为赶工期,开发商催促工人不按流程施工,在明知外墙都没有干透的情况下,还在大面积进行外墙涂料滚涂,并且只滚一遍。

  “厨房管道没有阻燃圈,室内地面楼板开裂,全房到处漏水。下水井壁四周就是稀疏红砖砌体,局部水泥填缝,表面有的粉刷有的就是红砖露面,有的还没完工就已坍塌。消防楼梯做的是混泥土毛胚阶梯。”甘先生称称,这样只要下大雨,排水能顺畅吗?没有用水泥粉刷的井壁能够承受多少次雨水和路面车辆的碾压?

  “开发商回复外墙全部返工要一千多万,成本太高,不会返工,只能修补。”甘先生称称,那就意味着质保期过后就要业主们自己出钱修补,这是开发商自己出现的质量问题,怎么能要业主买单?一辈子省吃俭用就买了这么一套房子,本来是开开心心的事,却没想到美的国宾府交出这样的房子。

  9月10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美的置业总部官方客服4006619580,工号为8019的客服回复称,网友的反馈的问题会跟公司详细汇报,公司将会在工作日内的48小时内跟进联系网友。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70841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