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置的电脑在保修期内“罢工”了,报修近半个月,售后迟迟不上门维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戴尔说全国3671电脑主板缺货,但是淘宝平台却有多个商家在售卖。

  网友说,今年3月初,他在湖南宁乡的某销售公司购买一批戴尔Vostro3671电脑用于办公,当时商家承诺,称保修期内电脑若出现问题,可免费上门提供维修服务。

  今年的8月25日,大家在使用这批新购买的电脑时,便出现开机后随即死机的现象,屏幕上也跳出了电脑出现故障,需要重新启动的字幕提示。网友尝试了重新开机,却不能解决问题,而且反复几次重启都无法正常开机。

  随即致电戴尔官方客服400回复称,次日会安排本地维修人员上门服务。然而,本地维修站工作人员致电说需等三天,可等了一个星期,维修人员也未上门。

  “戴尔Vostro 3671电脑全国性的出现了大批量的主板故障,戴尔公司的库存主板备货全部消耗完,但还是满足不了发生故障的Vostro3671电脑主板的缺口。”网友称,再次致电官方客服400回复称,还要等14天才有主板供应。

  “戴尔说全国3671电脑主板缺货,但是淘宝平台却有多个商家在售卖,直接搜索Vostro 3671即可搜到,卖家说几百片板子都有,到了戴尔这里就是全国都要等14天才有货,真是讽刺。”网友称,为不耽搁工作进度,只好上淘宝网花费800元,自行订购了主板一批。

  “根据戴尔方面的这些消息,大家稍懂it常识的基本可知,戴尔公司的Vostro 3671电脑疑似存在先天性的质量缺陷,所以才会全国性的出现大批量的主板故障,且消耗完戴尔的常规性主板备货后,还是大面积主板缺货。”网友称,一款主板疑似存在质量缺陷的电脑,

  戴尔面对客户的故障报修时,无视客户利益,存在敷衍客户的行为,不积极主动为客户解决问题,一味忽悠。自己一直很信赖戴尔品牌,但这次事件让人寒心,强烈要求戴尔道歉赔偿损失。

  9月9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戴尔官方客服电话4008897173,工号1120366的客服回复称,对于网友反馈的问题,自己无权处理,但是,会上报总部售后负责人,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消费者核实相关情况并进行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74398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