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郑涛)9月6日,来自三湘四水的上百名摄影师走上长沙街头,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和创作城市人文影像,这是由星辰影像新媒体发起的“我和我的城市·长沙”街拍公益影像活动。

  今年4月以来,湖南星辰影像新媒体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宣传部的号召,联合长沙市摄影家协会,依托同步开发、即将上线的“影像门”微信小程序,策划组织了“我和我的城市”大型集体系列创作项目,拟以影像(图片、视频)生动直观呈现的方式,用三年时间,召集专业摄影师、引导影像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共同创作彰显老长沙、新味道的影像作品,在“影像门”等多个线上平台及时广泛传播,向全世界推介艺术长沙、推崇城市美学;同时传授影像拍摄知识、技巧,交流影像作品创作经验,组织“公益百课”公益讲座,实施全民美育计划,用不断累积的影像作品把长沙的美好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成为珍贵的历史影像档案资料,也成为长沙文化大数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助“星城”成为每年文旅“热搜”目的地。

  “我和我的长沙”街拍训练营项目面向社会各界开放,不论有无摄影基础均可参加集训,在全国首创“奖学金”制训练营模式,在训练营中表现出色、为城市美学和影像档案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学员将获得由湖南星辰影像新媒体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学金”,所有学员顺利完成集训后,可获颁结业证书。

  湖南星辰影像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乌仙在现场透露,由该公司重金打造的影像界的生态社区“影像门”小程序将很快上线,并将首先推出“大长沙”影像档案全民共建计划,勇挑文化重担,践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