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科技列车怀化行”专家组走进湖南医药学院,为其发展出谋划策、加油助力。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并听取了湖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毛克平、校长唐圣松的工作汇报。

  “科技列车行”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2004年启动以来,已服务过17个省市区共126个县,逐渐成为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科技惠民和服务基层的一项品牌性科技活动。今年,“科技列车行”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驶入怀化,助力怀化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湖南医药学院坐落于怀化,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独立设置的医学本科院校。近年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传统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以及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该校目前拥有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侗医药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型抗体药物及其智能运输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中药合成生物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呼吸与危重症疾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和湖南省多发重症创伤救治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等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王宏晓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对学校提出的希望国家民委支持学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打造民族医科院校、在民族医药研发和科研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等请求,他表示,希望学校强化基础工作,加大向上汇报和对接力度,最终达成预期的建设目标,实现学校新一轮的发展。

  在校期间,王宏晓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中医药标本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新型抗体实验室、中药合成学省重点实验室、人体科学馆,对学校在科技创新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专家组听取湖南医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专家组听取湖南医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介绍。
参观学校中药标本馆。参观学校中药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