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长沙互联网产业从最早的萌芽开始,走过了50年奔涌激荡的发展岁月。

  下面这张图,虽然无法完美讲述这段风雨历程,但通过简单的脉络梳理,却可以一览这段历史的荣光记载,纵观往昔岁月的风云故事。

  岳麓云,湘江月

  百舸争流,千帆竞渡

  风流人物齐聚,共唱大江东去

  谈星城风月,也谈数字经济

  当时间的进度条被推移到秋天

  憧憬也已经变成了收获

  这场约会虽然姗姗来迟

  但更值得期待……

  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

  沿着时间的河流回溯岳麓峰会,是长沙在移动互联网产业这一经济“新蓝海”实现“互联网速度”发展的完美嬗变。

  经历了7年的探索,不仅打响了互联网技术品牌的名片,同时也让长沙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新高地。

  在经济发展方面,将移动互联网发展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加速人工智能、信息终端、物联网的攻关突破,带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应用、软件应用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升量化融合发展水平,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而这7年的背后,则是长沙互联网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漫漫征途。

  历经半个世纪的耕耘磨砺,终成如今岳麓之巅的闻G起舞。

  来源:网易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