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一辆过收费站的灰色越野车上,坐在副驾驶的一名女子突然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救 “ 救命!快帮我报警!我被打了!我被他挟持了!” 收费站工作人员见女子鼻青脸肿,男司机情绪激动、言语狂暴,赶紧借 “ 出现故障无法抬杆 ” 为由拦下了这辆车,并且第一时间报警。原来,该女子与男司机是夫妻关系,因家庭矛盾被丈夫家暴,并被强行拉上车开上高速,女子这才向收费站求助。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收费站把事件移交给派出所进行处理。

  8 月 30 日 11 时 20 分,和往常一样,G0421 许广高速衡桂段常宁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卡工作,一辆牌照为湘 D 开头的灰色越野车缓缓驶入车道,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准备发卡。

  突然副驾驶中传来呼救声:“ 救命!快帮我报警!我被打了!我被他挟持了!” 工作人员发现副驾驶的女子鼻青脸肿,尝试开门跳下车却被男司机一把拽回座位上。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女子遇到危险,立即打开对讲机呼叫监控员说明情况,一边不动声色地跟男司机说:“ 不好意思,栏杆机出现故障无法抬杆,麻烦稍等一下。” 监控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迅速赶到收费现场。

  此时男司机情绪激动,言语狂暴,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抬杆放车。情急之下,工作人员堵住前方迫使车辆原路退出车道,并合力打开车门,让女子安全下车。该女子下车后身体出现眩晕不适,工作人员立马搬来凳子,让该女子在安全区喝茶休息,并对该女子进行心理疏导。收费站值班站长及督导员进行情况核查,并对男司机进行教育劝导。

  经了解,该女子与男司机是夫妻关系,因家庭矛盾被丈夫家暴,并被强行拉上车开上高速,一路飞速无目的行驶。她对收费站工作人员说:“ 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拦下了车,后果真的不堪设想。”10 分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收费现场,对两人进行了询问,收费站将该事件移交给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