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两万余元在火星时代教育报了一个培训班,面授课尚未开课,因自己要出国留学,申请退款被拒,近日,湖南长沙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学校说开课五天之后就不给退,我这还没上课呢,教室我都没进去过,结果学校那边说无法退款。

  网友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学的编导专业,因疫情原因,出国留学深造的计划一直被搁浅,今年的8月22日,自己在火星时代教育报名学习影视剪辑包装设计师专业,学费共计22900元,随即,在火星时代老师要求下,下载了名为“火星时代OL”的APP,用于签订合同。

  “这个是网课合同,面授课还会再签一次,我询问两次,都告知我,线下面授课还会重新进行签约。”网友称,自己对合同中注明的“2020年8月22号为正式开课期”提出疑问时,火星时代教育老师作出以上解释,而此时,网友并没有和火星教育签署任何合同。

  “老师告诉我这个验证码是用于激活课程。”今年的8月23日,老师再次询问网友,线上班主任是否有联系过她,并说要帮网友激活课程,与此同时,要求网友给予他一个验证码,网友很信任老师,就给了老师验证码,接着,网友在老师的引导下,看了三节线上视频课。

 “在记录中显示是对方要求我给予一个用于激活的验证码,随后替我签署了合同,我没有授权 。”网友称,自己只发过一个名为“激活课程的二维码”给老师,老师也未告知这个激活码是用于签署合同的, 这份合同自己自始自终都没有签过任何形式的名字,也没有盖过手印或者之类的,也从未授权过老师可以帮自己签署合同。之后,网友出国留学的事己经办妥,9月1日,网友向火星时代教育的老师提出退费申请。

  “学校说开课五天之后就不给退,我这还没上课呢,教室我都没进去过。”网友称,学校以合同内超过正式开课日五天不予退费而拒绝退款。而自己报名的这个影视剪辑包装设计师班,课程面授开课日期为2020年9月10日,实际开课日与合同上签署的日期不一致。

  “老师一直告知我的是两份合同,一份面授合同,一份网课合同。”网友称,当自己申请退款时,火星时代教育售后人员却告知网友面授和线上是同一份合同,而面授去签的只有一份入学申请。网友认为此份合同并不具有法律效应,且存在欺骗行为,即使合同生效,由于这份合同是对方提供的格式合同,其中限制乙方权利的条款,也可认定为无效条款。强烈要求火星时代退还22900元学费。

  9月3日下午16点,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火星时代教育官方客服电话400-810-1418,客服负责人姚先生回复称,对于网友反馈的情况平台会尽快核实处理。

  9月3日下午17点16分,网友再次致电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补充投诉称,火星教育武汉校区刘老师发微信称,平台会在15个工作日内,给网友全额退款,但网友还是很担心,怕在15天内出现变化。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706387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