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在未告知VIP用户下擅自要求升级,并在升级后提出了充值要求,老师回答一个问题需要收费8元,我感觉我的VIP冲了个寂寞。”近日,湖南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作业帮对vip会员提问无理由加价,致电作业帮人工客服回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友称,自己现在是一名高中生,去年,和同学一起开通了作业帮VIP服务,每月收费15元,提问不限量。

“vip会员一天只能提五个问题。”网友称,疫情期间,由于提问的人数增多,作业帮突然更改提问次数,网友表示这个自己可以理解,也一直觉得作业帮是一个非常良心实用的软件。

 “老师没有在五分钟以内回答,提问就免费,提问不消耗点数,还赠送了240点数,提一个问题需要花费80个点数,并未说明一个月只给3次免费提问机会。”网友称,前几天,自己点开作业帮软件,突然弹出通知,显示更新使用点数提问,要求网友根据提示升级,网友心想,这样能够提高问题被回答的速度,是可以一试的,于是进行了升级。

 “一个问题收费8元,我感觉我的VIP冲了个寂寞。”网友称,作业帮在未告知VIP用户下擅自要求升级,并在升级后提出了充值要求,一个月只给3次免费提问机会,剩下提一个问题需要付款8元。网友算了一笔帐,一个问题收费8元,高中生三年的学习过程中,问题不少,三年下来,初算一下就得几十万。网友称,学习好能省钱还真不是一句空话。

 “15元一个月的VIP服务我们学生党可以支付,但是另外还要8元一个问题就不能接受。”网友称,自己的同学们发现了这件事情之后同样非常气愤,学生也没有经济来源,作业帮这种行为真让人不能理解。

 之后,网友致电话作业帮人工客服寻求帮助,客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只是一直重复说一句话:“那你用完了点数就要再充值才能提问了呀。”网友称,因为信赖所以从初中就开始用,自己现在是高中学生,高中每提问一次消耗80点,折合成每月只能提问三次,这与当初购买时的承诺严重不符,网友要求恢复自己作业帮vip账号原来的提问方式,并请官方对此作出解释。

  9月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作业帮官方客服热线400-611-0100,客服工号1059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作业帮总体服务升级,所以,对制度进行了改变,要根据用户的实际进情况进行判定,针对老用户有优惠,如果用户是买的年卡,截止日期到今年年底,那么,平台会履行之前的承诺,在年底之前可以无限量提问。如果不愿意继续使用作业帮软件,平台也愿意给消费者退费。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68372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