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0 日下午 6 点 20 分,郴州市苏仙区职业技术学校一家属区一名男童不慎将手指卡在洗漱盆内,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到场后,将洗漱盆拆卸下来,经过及时救援,男童手指被取出。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 3 岁左右男童右手手掌完全卡在洗漱盆水槽内,经侦察了解得知右手食指卡在下水漏斗中无法动弹。男童情绪不稳定,一直哭闹,家人在旁边不停地对他进行安抚。

  由于被卡位置不利于破拆,为了及时帮助男童脱困,救援人员首先将水槽拆卸,将其右手连同下水漏斗一起从洗漱盆取出,把男孩抱至户外光线明亮处进行救助。

  一名指战员坐在地板上,将男童抱在膝盖上,另外一名指战员双手扶住固定男童右手,并不时对他进行鼓励和安慰。“ 小宝贝,不要害怕,马上就好了!” 在指战员和家属的配合下,救援人员先后使用用绝缘剪、老虎钳剪切下水漏斗,经过约 5 分钟的处置,男童手指被成功取出,由于救助及时,手指轻微擦伤,手臂和手腕活动自如,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炎热时节儿童喜欢玩水,应加强日常看护和安全教育,一旦被卡,千万不能生拉硬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该及时向专业人士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