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查获了一把管制刀具。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查获了一把管制刀具。

  8月29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查获了一把管制刀具,这把管制刀具的背后有着一个姐姐防止患癌症弟弟轻生的故事。

  8月29日13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安检口执勤,突然接到安检员报警,称在一名女性乘客行李箱内发现一把管制刀具。

  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场对该女乘客进行传唤,并对其行李箱开箱检查,果然发现箱内有一把刀,且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已经构成法律规定的管制刀具认定标准。

  经了解,该女子姓王,长沙人。民警在询问管制刀具的由来时,竟发现背后的故事让人心酸。原来王女士携带的刀具是她家住咸丰县的弟弟的,弟弟今年初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得知自己生病后的他情绪非常低落,常常想要自杀轻生。为了防止他做傻事,王女士特意将弟弟家里的所有刀具都藏了起来,这把管制刀具藏在自己箱子里后竟忘记拿出来了,导致带进了车站。王女士一边诉说,一边哭泣。民警得知情况后,都过来安慰她,待其情绪平稳后,对她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鉴于其违法情节较轻微,且认错态度较好,遂对其依照法律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