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征集志愿9531个!民办高校缺额多

考生可在今天8:00- 18:00填报志愿,搭上二本“末班车”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本科二批录取接近尾声,还有没有可能“冲”进二本?今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共计9531个。二本上线未投档考生以及二本线下20分内的考生,可以在8月31日8:00-18:00填报征集志愿,搭上二本“末班车”。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公办院校征集志愿计划较少。邵阳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医药学院等省属公办院校有少量计划。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有部分缺额。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信息学院等省内民办本科院校的缺额数量很大。例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文史类缺额有484个,文史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83个;理工类缺额746个,理工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12个。

按照政策规定,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体育类专业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由计算机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分数由高到低随机补投一次。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9月1日将进行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录退,其中艺术类专业录退预计在9月4日完成。9月3日将进行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录取,9月4日完成本科二批录取。9月6日,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将开始。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