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技多不压身”,网友就想着多学一门技能,也多条路,可她万万没想到,她的求学之路如此坎坷。近日,16岁的湖南长沙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在明知自己是未成年人且无还款能力情况下,中业网校老师依然“诱导”其贷款支付高昂学费。当不满课程申请退学时,却遭学校“敷衍”及“不予退款”对待。

  “快毕业了,我学的是电子商务,可是发现这个专业真的很不好找工作,所以想趁最后一段时间考个证,找工作也方便点。”网友称,自己在抖音刷视频时,看到了中业网校日语的广告宣传,很心动,于是在报名表上填上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三天后,就有一个自称是中业网校的老师联系了她。互加微信后,该名老师给网友发了很多关于学日语的好处,还称学习之后可以兼职,并将日语翻译的兼职名额一并给了网友,网友当场就交了200元定金。

  “老师说学校在做一个品牌节活动,在活动期间开课即可参与抽奖,还说刚刚就有个同学抽到了二等奖,说得我特别心动。”网友称,次日,老师又致电她参加学校的活动,要她赶紧把学费交了参加抽奖。

  网友随后找同学借了1580元交了学费参加抽奖,却没料到,交了钱之后,老师并没有说中奖的事,只是发了一个“谢谢参与”的图片给网友,并用她的手机号开了课。

  “他就要我下载了中业网校这个软件和我说“会弹出一个电子协议,甲方是咱们学校,乙方就是你,你填一下你的姓名身份证号,签署协议就可以了,我也没看里面的内容就填完了。”网友称,老师从一开始就没说明几天之内可以退款的事情。

  之后,网友和老师确认,课程是否是直播加录播?老师称后面会通知的,加了班主任的微信,就开始了学习。

“考证捷径班只收十个同学,是一个针对考证的班,网友只需再交7220元,就可报名。”网友称,自己上课后,写的作业发给老师批改,班主任根本不理人,11号发的作业,19号才回信息,回的还不是关于批改作业的信息,和网友说了近一个小时,全是游说网友报名考证的事。

  网友称,自己是学生,这么高昂的学费负担不起,班主任就诱导她下载分期乐贷款,还说有很多学生都在这个平台贷了款。网友随后就下载了分期乐APP,但这个需要实名认证,需要身份证,但网友的身份证是由妈妈保管的,班主任就让网友找妈妈要。

  “现在改革了,只有今年能考证,以后考不了了,你先交50元定金,我帮你占名额。”网友称,班主任催她催得急,幸好当时手里一点钱都没有,不然就交了钱了,之后,网友开始怀疑是骗人的,向学校提出退课,却遭学校“敷衍”及“不予退款”对待。

 网友称,自己今年只有16岁,在明知自己是未成年人且无还款能力情况下,中业网校老师依然“诱导”其贷款支付高昂学费。所承诺的课程质量与实际并不相符,强烈要求退款。

  8月28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中业网校官方客服电话4006266677,工号为29633的客服回复称,平台会马上派专人和网友进行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后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595883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