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中旬,郴州安仁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县里有人涉嫌倒卖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的重要信息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警方先从涉嫌洗钱的银行卡卡主下手,在侦查中发现,这些办卡的人均与一名叫刘某杰的男子有关联。原来,今年 3 月份以来,安仁县渡口乡人贺某斌找到同乡兼同学的刘某杰,以每张银行卡报酬 600 元的价格,让刘某杰找人办银行实名卡。刘某杰接手 “ 生意 ” 后,四处在网吧和学校周边溜达,并以每张银行卡报酬 600 元为噱头,吸引了豆某等多名同龄年轻人帮忙办理银行卡、U 盾、电话卡。收集好大量卡后,刘某杰便将这些卡倒卖给上线贺某斌。

  那贺某斌的银行卡又流向了何处?

  贺某斌在广东务工时认识了同龄人官某杰,两人早约定好合伙经营 “ 生意 ”。贺某斌负责把收来的银行卡邮递给官某杰,官某杰收到银行卡后,负责寻找 “ 买主 ”,然后把银行卡发货给涉嫌洗钱、逃税、诈骗、虚开股票帐户等不法行为人。

  8 月 21 日,安仁警方统一开展收网行动。办案民警风尘仆仆,辗转安仁、广东中山市等地连轴转办案,将三名转卖银行卡 “ 链条商 ” 刘某杰、贺某斌、官某杰先后抓捕归案。

  警方初步侦查发现,刘某杰、贺某斌、官某杰涉嫌实施转卖银行卡 20 余起,并有涉嫌实施电信诈骗、现金流水超过 20 万元的银行卡 “ 洗钱 ” 记录。

  此外,警方发现,负责拉人办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杰等人还留了一手,实现 “ 黑吃黑 ”。刘某杰在实名办卡时特意开通了手机短信提醒功能,将银行卡贩卖后,紧盯银行卡账内流水,一旦确定卡上有大量现金流转时,立即让卡主将卡挂失,再补卡将钱从银行取出或转出,实现大额现金 “ 截胡 ”。

  吃准 “ 买主 ” 不敢声张,刘某杰、贺某斌、官某杰三人靠此获利不少。

  目前,三人已被安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豆某等人也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