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至8月19日,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在全国上线发行。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8月19日湖南全省累计发行储蓄国债9.66亿元,同比增长111.1%,其中县乡级累计发行储蓄国债2.84亿元,同比增长83.65%。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储蓄国债处于暂停发售状态,市场积蓄了大量国债购买潜力。国家金库湖南省分局(以下简称湖南国库)组织全省18家国债承销机构做好储蓄国债发行、宣传工作,确保疫情后首次储蓄国债在湖南顺利发行。

  近年来,湖南国库致力国债下乡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全面推进乡镇国债服务站建设,加大乡镇国债宣传和国债投资帮扶,打通国债下乡“最后一公里”。

  本次储蓄国债发行期间,湖南国库积极引导各承销机构向农村地区倾斜,引导农民树立投资国债的理财意识,利用互联网帮扶村民购买储蓄国债,实现国债发行乡镇网点全面破零。本次储蓄国债全省乡镇累计发行6124.17万元,同比增长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