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底进入长沙的 “ 小黄鸭 ” 共享电单车,近期似乎已经悄无声息地撤离了长沙。

  在长沙雨花区木莲路一家房产门店工作的任小姐表示,前些天她在路边发现了一顶印着小黄鸭标志的头盔,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骑过这种车了,随后任小姐打开微信找到小程序,却发现地图上显示周边已经没有车辆,于是任小姐立刻申请退回押金,系统显示充值金额不可退。“ 几块钱就算了,押金退回来就行。” 任小姐说。

  任小姐身边也有一些人使用过小黄鸭,经过她的提醒后都申请了退回押金。

  在最高峰时期,小黄鸭出行有数千辆车在长沙运营。8 月 21 日,打开小黄鸭的微信小程序,淡蓝色的运营区还在,但是地图上已经找不到一辆小黄鸭电单车。记者骑车沿韶山南路途经几家大的商场及超市寻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未能发现一辆。

  今年 6 月,就共享电单车在长沙过桥通道骑行途中断电一事,小黄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筹备扩增骑行区域。记者在小黄鸭的微信小程序上查看到,小黄鸭虽然将运营区域扩展至河西,但也仅限于过桥后的一小块区域。

  小黄鸭出行的客服人员表示,就在此事发生的同月,小黄鸭便开始撤离长沙。对于押金退款一事,客服人员称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账。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电单车的运营区域实际上受运营能力影响,如果盲目扩大,会造成车辆过于分散,运营能力跟不上,就会影响用户体验,最终不仅无法增加用户,现有的用户也会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