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湘潭讯8月19日凌晨,在湘潭市湘潭县一家面馆内,刚出完任务的湘潭县金桂路消防救援站的5名消防员,饥肠辘辘地来到湘潭县一家面馆吃面,在买单的时候,店老板告诉他们,单已经被人买了。是谁给消防员买的单?

  面馆老板介绍,是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消防员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买完自己的单之后,又特意从外面进来,替5名消防员买了95元的单,再悄悄离开了面馆。

  面店老板朱家顺介绍,该男子是店里的熟客,但不知道住哪里。很快,这段买单视频在湘潭网友热传,眼尖的网友一眼就认出是,这名男子是湘潭县杨嘉桥镇武装部副部长张运林,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得知神秘男子身份的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郭亚希作为代表,特地买了水果来到杨嘉桥镇政府,向这位老兵表示感谢。

  张运林在杨嘉桥镇武装部负责征兵工作,对军人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结。“看到他们满头大汗,在想他们是出完警之后饿了过来吃面。消防员是和平时期非常辛苦的一个群体,所以我悄悄把单买了。”张运林说。

  郭亚希表示,张运林的举动让他感觉到非常暖心,“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肯定,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记者骆一歌通讯员李大超方健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