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了健身卡健身,因疫情健身房开始歇业,现如今,己经8个月了,健身房还是没有开业,健身卡未开通未使用却不能退款。”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办了健身卡这么久不但健不了身还为了维权‘跑断腿’。

  据网友介绍,去年11月,位于湘潭市雨湖区湘大东门体育馆内的康力健身俱乐部广发传单,紧锣密鼓地宣传。因为是在大学城里的健身俱乐部,网友觉得很安全。

  随即,花费580元办理了一张健身卡,之后,因疫情原因,康力健身俱乐部自2019年12月歇业至今年未开业。

  “办卡后的数月里不仅健身卡尚未开通,也未曾享受过任何健身服务。”网友联系工作人员协商退款,但康力健身俱乐部称,办卡的工作人员提到办卡时签署了会员协议条款终身卡不能退卡不能转卡。

  “根据当时所签协议,该卡是终身制的,不退不转,现在又建议我找朋友转让出去,这卡不能用,还要转给自己的朋友,这不明摆着是要自己坑害朋友嘛。”网友称,之后,对方又给了网友二条解决方案:1、自己找朋友转让,2、在湘潭兼职或者代课群里发转让消息。网友觉得很奇怪,不是说不能退卡不能转卡,现在又可以转让,那康力健身俱乐部的退款制度是怎么样的呢,网友再次联系了之前办卡的工作人员协商对一直未使用的健身卡进行退款,工作人员将网友推给了之前给其办卡的负责人,进行了第二次协商后,俱乐部未给予任何准确的答复。

  网友认为,她虽办理了健身卡,但一直未激活,也没到健身房健身,对商家没造成任何损失,再说当初她下定决心办理健身卡,也是因为看中了离家近方便,现在8个月过去了,健身房一直未开业,她才不得不退卡,不属于她个人原因,健身俱乐部不同意其退卡退费的做法不合理。

  8月21日下午,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多次拨打湘潭市雨湖区康力健身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手机号码,语音提示为关机状态。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52272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