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张家界讯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8月19日上午,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百台携手敬英雄英雄相聚张家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参加活动的陈秋香等13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先进个人及医务人员集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来自全国62个城市的医护人员、知名专家代表参会。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上,张家界发布有关政策:张家界所有景区向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抗疫英雄及本次受邀代表一年内免费开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张家界市举行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就是用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清新空气向全国的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此前,张家界发布旅游市场复苏“310”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邀请百万医护人员畅游张家界。

  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至8月21日,其间,张家界还将举行“仙境张家界·健康邀你来”抗疫英雄经验分享会、全国城市电视台产业发展联盟峰会暨全国旅游产业合作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记者李姝通讯员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