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南方各地持续高温,

  不少孩子都会下水游泳,

  随之而来的是,

  各地连续发生孩子溺水事故

  一个个事故让人痛心不已!

  前不久,

  张家界一名8岁男童泳池游泳时意外溺水,

  救上岸后,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

  然而,危急时刻,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一名女护士挺身而出

  孩子游入深水区呛水

  女护士跪地实施心肺复苏

  “当时我带三个孩子去游泳,一下子没看到他,真的就一两分钟的事情,然后不知道他怎么就到了深水区,然后就掉下去了,第一口水就呛晕了,然后就沉落水底了。”溺水男童母亲廖志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后怕不已。

  男童被救上岸后,已失去了意识。危急时刻,正在这里带孩子游泳的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护士伍华林迅速冲了上去,在泳池安全员的配合下,跪地实施心肺复苏。

  “当时我就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把他抢救活,所以我就不停地按压,不停地按压,我也不知道我按了多久,反正就不停地按。我就数123456,数到30,我就叫那个小伙子吹气,他就帮我做下手,然后吹气,然后我就不停地按,我就数到三十就吹,反正我当时我整个脑袋里没有想别的,就是不停的按。”在护士伍华林坚持近30分钟的心肺复苏后,男童恢复了自主呼吸。

  “一直到我评估他恢复了自主呼吸,还有颈动脉搏动,我用他们的手电筒看了他的瞳孔,瞳孔灯光反射都有了,那个时候我确定这个小孩最起码有一丝希望了,然后我叫了工作人员,给他用毛巾贴着保暖,就等着120来。”看到男童恢复了自主呼吸,伍华林紧绷着的弦才松了下来,回想当天情景,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男童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救治。

  送医抢救脱离危险

  家属点赞热心之举

  “当时他有明显的多脏器的功能损害,一个急性的肺水肿,当时一个危重情况,意识完全丧失,有明显的抽搐的情况。”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医生张弘表示,虽然男童恢复了自主呼吸,但病情依然危重。

  目前,经过十多天的治疗,男童恢复意识,神志清楚,呼吸平顺,没有明显的肢体活动障碍,恢复良好,于8月12日治愈出院。

  “我觉得每个医务人员真的像天使一样,不能用感谢来说,她在我心目中,她就像我孩子的第二个妈妈。”男童的母亲廖志艳紧紧拥抱护士伍华林,感谢她给孩子第二次生命。

▲廖志艳与伍华林紧紧相拥▲廖志艳与伍华林紧紧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