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个星期课,啥也听不懂,不仅退伍金全没了,还欠了一屁股的债。”近日,长沙的宋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其弟弟在长沙天琥教育岳麓校区遇到的糟心事。

  宋女士称,弟弟今年21岁,此前在新疆服役,去年退伍后想报培训班提升自己,10月,他在战友的介绍下,前往长沙天琥教育岳麓校区报名了为期六个月的v10 UXD全链路设计专业课程。

  培训费共计22800元,当时正好是感恩节还可优惠1500元,也就是21300元,还赠送了线上课程。因钱不够,其弟弟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了解到了贷款,因为有几种还款方案,当时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感觉会减少经济压力。

  通过网络、家人查询,宋女士弟弟了解到提供贷款的有钱花平台是家正规贷款公司,便在“个人消费贷款合同”上签了字,贷款21310,手续费3528,约定还款方式为6+12个月,前6个月还款196.05元,之后12个月每月还款1971.88元。此外,在校方提供的一份“天琥教育学员报名表”上宋女士弟弟也签了字。

  听了一星期课后,宋女士弟弟发现老师的课程自己根本听不懂,因水电食宿全部是自理,己花去6000余元,眼看着退役金没干什么事就没了,还欠了一屁股债,又赶上疫情期间,压力特别大,便向学校教务处唐老师提出了退课退贷。

  但教务处唐老师回复称,退款可以,但要扣除30%的违约金。“要么向学校交6000余元的退费服务费,要么就得继续上课按月还贷。”宋女士称,国家都在大力宣传要帮扶退伍军人学习新技能,湖南省也有相关的政策,长沙天琥教育却让退伍军人身陷贷款陷阱,现如今,其弟弟天天顶着烈日在长沙工地搬砖还贷款,根本没法上课。

  “我弟弟高中尚未毕业,对于这个专业学习起来非常吃力,老师推荐的专业根本不适合他。”宋女士认为,天琥教育为收取高昂学费对学生定位不合理,为基础差学生推荐学不会课程,利用就业高薪介绍引导乃至诱导学生贷款导致无法偿还,天琥教育机构有悖教育育人的师德,强烈要求退款赔偿。

  8月17日下午,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天琥教育总部4008831316,教学管理部教务处庞老师回复称,会马上安排长沙天琥教育岳麓校区校长核实情况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547842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