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8 月 15 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湖南省 2020 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从 8 月 8 日开始,至 8 月 14 日完成录取任务(其中,本批次艺术类录取在 8 月 21 日完成)。截至 8 月 15 日 8 时,该批次实际录取本科新生 18726 人。其中,强基计划录取 245 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 547 人;军事(武警)院校录取 648 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录取 1033 人;航海院校(专业)录取 105 人;艺术院校(专业)录取 9143 人;空军招飞 150 人;海军招飞 35 人;民航招飞 203 人;其他类别及院校录取 6617 人。

  本科一批录取于 8 月 15 日开始,至 27 日结束。该批次从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开始,17 日 8:00-12:00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8 日完成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接着依次进行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和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等;各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将于 8 月 21 日下载本科一批志愿投档信息,8 月 24 日 8:00-18:00 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8 月 27 日录取结束。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 323 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 73667 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及时通过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网站()或 “ 湘微招考 ” 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轻信 “ 黑中介 ”、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