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株洲讯 这两天,株洲天元巡警大队的辅警朱佳吉执勤时,总希望能遇到几天前他帮助过的小女孩,“ 很想跟小姑娘说,你的感谢我已经收到,你也让我收获了比钱更珍贵的东西。”

  事情要从 8 月 4 日说起,4 日晚上 9 点多,正在岗亭执勤的朱佳吉听到门口传来一声细微的声音,“ 警察叔叔,能帮帮我吗?” 朱佳吉扭头一看,门口站着一个穿着舞蹈练功服的小女孩,朱佳吉走上前,向女孩询问情况,原来,小女孩在附近的舞蹈班上完课后,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却发现自己竟忘记带公交卡,身上也没有现金,独自一人在路边徘徊,女孩想起了妈妈的话,“ 在外面如果遇到什么危险和困难,第一时间去找警察叔叔。” 接到女孩的求助,朱佳吉立马找了找,发现自己也没有带现金,他随后带着女孩来到了附近的便利店,用微信支付兑换了两元钱现金给女孩。

  “ 钱就不用还了,早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朱佳吉对女孩儿嘱托着,但女孩儿却坚持借钱一定要还,还坚持不懈地询问朱佳吉的名字。实在拗不过女孩儿,又怕耽误她回家,朱佳吉就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了女孩儿。

  让朱佳吉没想到的是,8 月 7 日,女孩的妈妈主动找到岗亭,送上了女孩手写的一封感谢信和两元钱,“ 钱是对折的,上面还放着手写的信,用夹子夹着。” 朱佳吉告诉记者,那天刚好他休息,没有值班,同事帮他代收后,马上就发在群里告诉他了。女孩的母亲介绍, 女孩当晚回家后,就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并且立马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反复叮嘱妈妈一定要及时把钱还给警察哥哥,并且传达自己心里的感谢。

  “ 朱警官你好,谢谢你于 2020 年 8 月 4 日周二晚在我无现金坐公交车回家时主动带我去兑换现金,让我安全到家…… ” 在信的最后,女孩还俏皮的画上了一个笑脸和一个小人,小人的手上还比着一颗心。

  女孩妈妈没有留下具体的信息,但这封手写的信,让朱佳吉万分感动,他细心地珍藏好这封感谢信,“ 本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到她,没想到女孩儿会这么记挂着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