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片的瓜蒌长势喜人。成片的瓜蒌长势喜人。
200亩瓜蒌丰收在即。200亩瓜蒌丰收在即。
村民们正在除草、施肥。村民们正在除草、施肥。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张敏 邹明鑫)近年来,临澧县佘市桥镇殷家村紧紧围绕增收脱贫这条主线,以引进项目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扶贫产业,实现产业脱贫、产业兴村。

  在殷家村的瓜蒌基地里,成片成片的瓜蒌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田间劳作,除草、施肥、打药,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基地里做事,一个月收入有两三千元。”看到记者来访,村民周易新脸上挂满笑容。

  瓜蒌是一种是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其籽、根、茎、果实具有很高的医药价值,是一种药食两用多用途的植物,吊瓜子炒熟后作为休闲食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殷家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组织农户以土地入股、租赁或流转形式参与产业经营,扩大种植规模,用产业发展来带动村民致富。目前,基地建设投入资金100万元,种植瓜蒌200亩,预计年产值180万元以上,村级集体收入20万以上,带动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近年来,殷家村利用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重点发展瓜蒌、葡萄、黑斑蛙等增收产业,积极巩固壮大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来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