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铁古丈站派出所筑牢暑运安保防线。怀铁古丈站派出所筑牢暑运安保防线。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宏宇 罗程 许又林)近日,为确保暑期铁路运输安全,怀化铁路公安处古丈站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全面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力度,全方位清查线路治安风险隐患,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增强处突能力,提升实战能力,筑牢暑运安保防线。

  该所加强铁路单位职工教育,念好“安全经”。组织集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培训,使得参训人员对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暑运开展以来,该所坚持落实岗位练兵,组织警力深入管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洪安全检查。尤其对管内的桥梁、涵洞等重点区段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在雨期汛期期间,每日组织警力对管内防洪点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发现问题通知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线路隐患。铁路沿线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摸排检查,兜清底数,建立问题库。暑运一个月来,共检查发现各类治安隐患11件,发放隐患通知书2份,相关隐患均已得到及时整改。

  为主动做好防范,该所稳步推进应急处置练兵,不断强化路地协同配合,注重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暑运期间雨情、汛情和其他灾情,积极妥善做好各类突发警情的处置工作。同时针对暑运期间路内单位用火用电安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火灾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的联动机制,并积极组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宏宇 罗程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