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利伟 邓同礼 刘亚平 潇湘晨报记者 王佳箐)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通过网情分析掌握的线索,抓获一名为争夺“女友”聚众斗殴砍伤他人潜逃4年的犯罪嫌疑人。

  据广东省中山市警方通报,2016年9月13日23时许,中山市古镇发生聚众斗殴引起的一起故意伤害案。嫌疑人蒲某潜逃,被当地警方网上通缉。

  8月8日,怀化西站派出所通过网上追逃信息,发现一名网上通缉逃犯在怀化市鹤城区某酒店内活动,立即安排警力前往侦查。民警在核查身份过程中,发现网上通缉的逃犯蒲某,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蒲某,30岁,湖南新晃县米贝乡人。迫于法律的威慑,蒲某如实交代了2016年9月13日晚,纠集一帮社会男女在中山市古镇一夜宵店喝酒。其间,同桌的一名女子因长得漂亮,被店内吃饭的另一桌男子拉去敬酒,蒲某仗着酒性说该女子是其女友,不让这名女子去敬酒,为此双方发生口角。蒲某当即打电话叫来多个社会朋友,携带长刀、棍棒等凶器进行斗殴,对方一名男子张某被追砍倒地致重伤。蒲某见状后,迅速逃离现场,被广东中山警方上网通缉。

  蒲某在怀化落网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某已移交广东中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