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是蛮方便呢,以后买菜都不用出小区了,下楼用手机扫码就能买到新鲜菜。”8月9日上午,荣盛花语书苑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里社区智能生鲜柜项目启动,不少居民现场扫码购买体验。“这里的产品很新鲜,购买也方便,价格还实惠,而且就在小区里,下了班就能买到新鲜的菜回家,感受很不错。”现场下单购买了蔬菜和排骨的涂女士说道。

  据悉,此项目为湖南轩扬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项目,“我们的智能生鲜柜前期在荣盛花语城、中海国际社区试点,小区内居民反映都很热烈,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湖南轩扬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征其说,“结合我们保鲜技术和供应链的优势,通过社区智能生鲜柜,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业的销售问题,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方便、实惠的买到新鲜蔬菜,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采用当下无人零售领域中的世界领先水分子保鲜技术,实现了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互联网于一身的功能,可以24小时无人值守,“扫码开门自选,关门自动结账” ,具有智能化、零接触、更便利等诸多优点,是离消费者最近的无人“微缩生鲜超市”,每组生鲜智能柜机销售单品可达80余个。通过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轩子扬的消费扶贫网络也将逐渐形成,打通扶贫产品“从基地到餐桌”“从贫困山区到城市最中心”的最后100米。按照规划,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将率先在长沙各社区进行投放,后续将逐步扩大到校园、商场、医院、地铁站、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构建多元消费场景,拓展消费扶贫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