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 8 月 6 日,19 岁邵东女孩杨虹已经 93 天没有和家人、朋友联系了,她的号码从无人接听到停机,6 日中午,记者拨打杨虹的电话时,通话提醒为该号码为空号。

  4 月 19 日,她的妈妈邓晓英最后一次联系到她,当时还以为杨虹在长沙打工,但实际上,杨虹 2 月中旬离家之后并未到过长沙,而是和朋友杨杨一起去了永州做主播,并且据杨杨所说,杨虹在 3 月底离开永州,和一个安徽男子一起去了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在这期间,杨虹会给杨杨发送自己的定位,但让杨杨替自己隐瞒家人,“ 她怕家里人担心 ”。

  5 月 5 日,杨杨发消息告诉杨虹,家人一直在找她,还说自己已经把她的去向告诉了家人,杨虹还说 “ 快撤回,不要告诉他们我的事 ”,并答应第二天给家人打电话。但 5 月 6 日,家人们并没有收到杨虹的电话,此后,家人和杨杨再也没能联系到杨虹。

  隐瞒父母,和朋友一起去永州做直播

  杨虹毕业后就在株洲一所幼儿园工作,去年辞职后去过安徽,她的朋友杨杨说,正是这一次,杨虹认识了后来带她离开永州的男子。

  春节前,杨虹回到了邵东老家,直到 2 月中旬,杨虹去永州和男友一起做直播,杨杨也与她一同前往,但对父母和姐姐,杨虹只说自己是去长沙做兼职。杨娜说,妹妹杨虹在离家前还向奶奶拿了 1 千元,但之后就没有再向家里要过钱。

  离家之后,杨虹与家人一直保持着联系。4 月 18 日,杨娜告诉妹妹,自己当天要去长沙,杨虹才说自己去昆明旅游了,“ 当时她还说是坐飞机去的,我就想她之前工资也不高,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她就说是朋友请她去的 ”。

  之后杨娜给妹妹发消息说,自己会在长沙等她回来,“ 多拍点照片,随时保持联系 ”。但 4 月 20 号之后,杨虹就再也没有回复过杨娜,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直到杨娜联系到妹妹的朋友杨杨,她才知道妹妹 2 月离家后的行程。杨杨说,在和杨虹一起去永州之前,杨虹说自己认识的一个安徽朋友介绍了一个赚钱的工作,需要去老挝给人打电话推销,但杨杨在网上查询之后发现这是诈骗,便劝阻了杨虹。

  之后,两人一同去永州做直播,但赚的钱很少,杨虹一个月只拿到了 200 元。“ 当时她说自己很缺钱,之前的贷款还没有还完,然后又跟男朋友吵架了 ”,杨杨说,杨虹在 3 月底还是和那位来自安徽的朋友去了四川。

  曾邀请前男友去云南赚钱,称一个月能赚两三万

  之后,杨虹给杨杨发过多次定位,陆续到过凤凰古城、贵州、昆明等地,“ 她给我发视频有时是在化妆店,有时在买衣服,有时在酒店里 ”。杨杨说,杨虹给她发过和外国人一起喝酒的视频,“ 她说自己的工作都是跟外国人打交道,那次她发的视频里都是男的,就她一个女的,她还说不喝完不能走。” 但杨杨说,由于一个多月前微信冻结,等恢复后就发现丢失了许多聊天记录,她与杨虹的聊天记录也找不到了。

  杨杨说,杨虹称自己的工作很赚钱,把银行卡复印件寄去国外就能拿到几千元,杨虹的前男友也说,杨虹曾给他发消息,让他一起去昆明工作,“ 她说一个月能赚两三万,但是因为我做主播赚的也不少,所以就不想去那么远的地方 ”。

  但杨虹去四川之后的生活似乎并不理想,杨杨说杨虹曾给她发消息,说自己很饿,但是没钱吃饭,“ 她说安徽那群人只帮她在酒店开了一间房住着,也一直没有工作 ”。杨虹的前男友也说自己曾想向杨虹借钱,但杨虹说自己没有钱,之后两人也失去了联系。

  家人查到从昆明到大理的购票信息,但警方称人不在大理

  由于一直没有等到杨虹的电话,5 月 7 日,杨娜和父母向邵东警方报案。之后,她们不断通过熟人打听杨虹的消息,但都一无所获,只通过警方查到了杨虹 5 月 9 日在西双版纳的酒店开房记录,以及 5 月 23 日的购票信息,这是一张从昆明去往大理的汽车票。

  在媒体报道之后,8 月 5 日,昆明警方联系了杨虹的父亲,称杨虹只是路过昆明,但是去往哪里没有透露。大理警方也称杨虹并不在大理境内,并建议家人去户籍所在地报案,查询杨虹的去向。

  在女儿失踪之后,邓晓英一直无心工作,而杨娜原本打算今年考研,也只能把大量时间放在往返派出所,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和寻找线索上。如果有关于杨虹去向的任何线索,请联系 1837445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