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长沙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天心区铁骑中队民警杨子强接到报警,猴子石桥面由西往东方向一辆的士抛锚。他带上头盔、整理好装备迅速出发前往现场。8月5日,长沙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天心区铁骑中队民警杨子强接到报警,猴子石桥面由西往东方向一辆的士抛锚。他带上头盔、整理好装备迅速出发前往现场。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张必闻 田萌)连日来,长沙持续遭受高温天气炙烤。火辣的阳光直射大地,在室外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

  但有一支这样的队伍,冒着酷暑每天在烈日下保障交通畅通。哪里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就会在5分钟内赶到,他们冒高温,斗酷暑,洒汗水,坚守岗位,似火骄阳下,滚滚热浪中,车水马龙里,长沙铁骑交警一直在路上。

  南二环和猴子石大桥路面,因为没有树木遮挡,阳光最是毒辣。

  “早七点到晚七点,每天12小时在路面执勤,我们这里的警察一个比一个黑,还有人开玩笑说我们是‘焦警’、‘熟人’。”长沙交警支队天心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告诉记者。

  在这热浪滚滚的“桑拿天”里,天心大队铁骑中队,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用他们的坚韧和汗水,背负着使命,履行着誓言。他们顶烈日、战酷暑、保畅通、服务群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铁骑的头盔重达1.8公斤,里面又是厚厚的海绵。烈日下,民警杨子强戴上头盔10分钟就大汗淋漓。铁骑的头盔重达1.8公斤,里面又是厚厚的海绵。烈日下,民警杨子强戴上头盔10分钟就大汗淋漓。在太阳的暴晒下,铁骑的座椅温度非常高,上车前都需要在座椅上撒上一杯凉水降温。在太阳的暴晒下,铁骑的座椅温度非常高,上车前都需要在座椅上撒上一杯凉水降温。摩托车快速灵活,在车流量大的桥面能够迅速到达现场。摩托车快速灵活,在车流量大的桥面能够迅速到达现场。  烈日当空,每天除了热浪,还要忍受发动机超高温的炙烤。烈日当空,每天除了热浪,还要忍受发动机超高温的炙烤。  猴子石大桥桥面上车流量较大,驾驶摩托车要非常小心。杨子强紧握把手,开得得心应手。猴子石大桥桥面上车流量较大,驾驶摩托车要非常小心。杨子强紧握把手,开得得心应手。猴子石大桥上,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的士抛锚。杨子强为了不让抛锚的的士堵塞猴子石大桥的交通,与的士司机一起推了1.2公里,把的士车推到河东桥头。猴子石大桥上,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的士抛锚。杨子强为了不让抛锚的的士堵塞猴子石大桥的交通,与的士司机一起推了1.2公里,把的士车推到河东桥头。将的士推出桥面后,杨子强的双手掌心被汽车后盖的高温烫红。将的士推出桥面后,杨子强的双手掌心被汽车后盖的高温烫红。
将的士推出大桥主路面后,杨子强要走回停车处取车,衣服全被汗水打湿。将的士推出大桥主路面后,杨子强要走回停车处取车,衣服全被汗水打湿。
路边经常有共享单车抛弃在路边,需要及时将车辆移出主干道,保证道路畅通。路边经常有共享单车抛弃在路边,需要及时将车辆移出主干道,保证道路畅通。出警后回到中队,摘下头盔,用手臂擦去头上的汗珠。出警后回到中队,摘下头盔,用手臂擦去头上的汗珠。自2018年加入铁骑中队以来,杨子强几度被晒黑。有人开玩笑称他为“焦警”,但他从没有怨言。他几乎每天骑着铁骑行驶在主干道上,巡主线、疏堵点、纠违法、保畅通。自2018年加入铁骑中队以来,杨子强几度被晒黑。有人开玩笑称他为“焦警”,但他从没有怨言。他几乎每天骑着铁骑行驶在主干道上,巡主线、疏堵点、纠违法、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田萌

  编辑:胡冲